醬寶已經3個月半大了

來我們家這段時間

我每天在家跟她一起相處

也努力的教他很多東西

 

1.廚房跟浴室不可以進去

她講個2.3次以後就知道麻麻在裡面忙的時候

醬寶要乖乖在外面等

DSC_3401.JPG

我很乖唷~

 

 

2.坐下

剛開始因為腿太短實在看不出來到底有沒有坐下去

不過大約教個1.2天就會了

雖然她常常會只坐個一秒鐘敷衍你...

或著是半蹲在那邊  不曉得是想做什麼

DSC_3471.JPG

我會坐下喔~

 

 

3.等等

這個真的教好幾天

因為剛開始很不得要領

我是按照以前教汪寶的方式去教醬寶

當把飯放下時候  只要她跳,或是想湊過來我就會把飯拿走

以前汪寶一天就知道了

醬寶教了好幾天都不行

後來是把飼料放下  當她要湊過來時候就把醬寶抓走

叫她坐下等等  就會了ㄝ~

這招是看YOUTUBE有個媽媽是這樣教的

YOUTUBE真是好物阿~又救了我一次

DSC_3290.JPG

麻麻說:待って!(等等)

 

DSC_3284.JPG

我等~

 

DSC_3285.JPG

裝作視而不見才是王道

 

4.大小便

這個是最最最重要的

我是採用大對了就給吃吃的方法

大錯了就跟她說不行(還拿嚇狗棒敲地板)

導致她半夜大小便了還會把我叫起來要吃吃.....

我這是何苦呢?

還好這幾天醬寶已經會大小便在正確的地方了

麻麻再累也甘願了~

現在醬寶還會一招

就是跟她講尿尿她還真的會去尿布墊尿ㄝ

 

 

5.頂頂

以前就很羨慕很多會頂頂的狗狗

橘子阿~SORA阿~包子阿.....超多狗狗會的啦!

所以這幾天拔拔就在教她頂頂

沒想到水煮雞肉絲魅力這麼大

讓醬寶成功學會頂頂啦~

不過也讓她整晚坐在我們旁邊等著雞肉絲...

 

頂.jpg

頂頂成功啦!

 

DSC_3519.JPG

拔拔~我還要吃吃~~~

 

 

6.握手

這個有點不太確實

她也是握的很敷衍....

繼續努力中^^

 

小醬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醬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