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去工作成為正職家庭主婦以後
第一次遇到的重大節日---端午節
印象中 家庭主婦就是要包粽子
於是從上星期開始就在網路上搜尋粽子的做法
星期六就開始包了

因為我很愛從小吃到大的客家粽
所以我選擇包北部粽
洗粽葉 -- 滷肉 -- 炒料 -- 炒糯米 一道一道繁複的手續讓我體會到媽媽的偉大
弄了一整個早上 終於把料弄好了




料準備好了  就要開始包了



因為不知道要把粽子掛哪
索幸綁在腳踏車上



我按照印象中的做法來包
結果....
怎麼也包不出三角錐阿!!!!
弄了老半天我整個很慌
於是上了youtube搜尋
youtube真是人類一大福音阿
還真的有包粽子的ㄝ
上次新聞說有人看youtube接生
我是看youtube包粽子(笑)

一個一個包
我也越來越熟練了
老爺回家看到我的成品
很驚訝我居然包的還蠻像的  哈哈哈哈

看看我的成果吧~~



怎樣~~有像吧~~
真是太佩服我自己啦~~

至於蒸出來的口味
還不錯吃ㄛ~^^

端午挑戰包粽子  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醬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