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很好

騎車上班心情也很好

可是在上班途中卻發生讓我又氣又難過的事情


當我騎到龍科那個大上坡時

看到有一個黃色的小小身影獨自在爬著那個坡

是的,那是隻流浪狗

我們這一帶有很多流浪狗

他   今天第一次看到


當騎過他身邊時

我馬上停了下來

我看到他的脖子跟嘴巴有一圈痕跡

尤其是脖子似乎有潰爛的感覺


於是我停了下來對他招招手

看到我招手 他很開心的靠了過來

當我伸出手要摸他時

他趕緊閉上眼睛縮起了身子

天啊~好心疼   他以為我會欺負他嗎?

還是他曾被欺負過嗎?


我縮回了手   再次慢慢的朝他下巴伸出手

撫摸了他一下  他似乎感受到了我的善意   這次乖乖的讓我撫摸

我趁機檢視他的嘴跟脖子

還好, 嘴上跟脖子上都沒有橡皮筋或是其他東西的殘留

已經被人解掉了

脖子的傷痕似乎也是在復原中   沒有大礙的感覺


放下了心的我  跟他玩了一下

就繼續往公司前進

往後照鏡再看了一下   有好幾個要上班的工人抱著他在玩




我笑了  很開心他能得到很多的關愛

我怒了 很生氣怎麼有人可以對他綁橡皮筋

我煩惱了  不知道他還會不會再遇到可惡的虐狗人


如果可以   

好想帶他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醬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