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傳給我一個網站

雜誌專訪產生器

隨便填入一些數據以後

居然產生下面的個人專訪文

蠻kuso的,喜歡的人可以玩玩看~

 

 

新狗奴運動

 

 

—狗奴教父寧推崇《金田一少年偵探簿》中的管理策略:創新,就是要導入外來文化,就是在組織感受壓力、絕處逢生時。

作者:汪文

 

 

 

凌晨四點,當整個離台灣最近的星星都還沉睡在睡夢當中,寧才拉下了汪寶集團的鐵門。

 

三年前寧,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投入了狗奴業,但是三年過去,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況下,寧儼然已經成為了菲傭瑪莉亞,帶領汪寶集團成為狗奴中的箇中翹楚。

 

汪寶集團的單位量高得驚人。因為有效控制氣候變化因素,原本只能在秋冬兩季採收的無止盡的狗大便變成四季量。尤其在夏天,因為加入了深海海水與用來製造防彈背心的纖維,小小的一分地(一千平方公尺,約三百零二.五坪),可年二十五公噸,是農委會公布傳統栽種方式無止盡的狗大便量的七十到八十倍。如以平均一公斤五千元算,產值約一億二千五百萬元。

 

 

「行きたいよ~君のところへ」

 

 

七年級前段的寧外表看起來柔弱,話時洋溢著一種堅強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隨性。」寧接過泡菜缸,喝了一口抹茶牛奶,在小汪寶上頭踏了三,接著。「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隨性,我依然相信,『中國人不是東亞病夫』。

 

寧的座右銘是「行きたいよ~君のところへ」,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什麼?你問我後母的事情?你知道,在台灣嘛,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你要寫,我也不會、也沒有辦法阻止你。不過你想想,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也不用告到倒,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了。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不過老實,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寧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寧出身於一個奇葩的家庭,父親是金城武,母親則是梅格萊恩,從小灌輸寧傳統奇葩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火影心法與打狗棒法,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寧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寧便著手創辦汪寶集團。

 

作為金城武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就算他做的是狗奴,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金城武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寧,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寧強調細部設計的重要性,因為不僅要有個別深入的專業技術,還要了解其他技術能力。工務部的任務是當工廠與機器設備等基礎工程完成後,工程師要負責提高設備的效率、安全,並降低成本。為了達到這些目標,細部設計需要擁有不同專業領域的知識,掌握各種細節,例如度、壓力況,進行調整,發揮效率。 寧重視細部訓練,強調任何工作都要遵循標準作業程序,個細節都要徹底執行。

 

 

你死我活,夾縫求生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然而,往往是天不從人願,在開始的第一年中,寧的父親就不幸租到了恐怖影帶,被馬桶裡走出的貞子活活掐死,母親的手機則收到了鬼來電,姊姊在寫論文的時候不幸引用了一篇幸運論文,引用了這篇論文如果三個月後沒有別人引用你的論文,就會飛來橫禍,結果果然被油罐車撞成兩截;更悲慘的是妹妹,因為精神深受打擊,智力大幅減退,最後居然去報名了我愛黑澀會節目的美眉運動會單元。…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動搖寧堅持發展狗奴業的決心。

 

這時候寧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柯基犬,帶領他開始讀《金田一少年偵探簿》,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柯基犬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寧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在背後人壞話還假裝跟你很好了!」

 

「狗奴就跟柔道一樣,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痛定思痛之後,寧也對狗奴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但是,成功也不是一切。對我而言,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

 

寧即將帶著汪寶集團前往埃及發展,設立新的無止盡的狗大便生基地。

 

「一枝草一點露,最多兩隻手各拿一枝,兩枝草兩點露,你要一枝草吃很多露,往往到最後,什麼都落空,就會吃不到露!」好友雲仔以台語表達寧的人生觀。

寧不求快,但求穩,汪寶集團看似大器成,但卻享受到最豐碩的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醬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